在泰國街頭有很多小攤販制作烤魚丸,加上特制的辣椒醬就變成了一道街頭小吃,在中國,曾有人用“豆腐西施”來形容制作豆腐的女子貌美,而在曼谷街頭也出現了一位美麗的魚丸仙女,沒錯,這家店的名字就叫魚丸仙女。

這家店其實就是一個小攤子,位於Nara路附近,沒有招牌也沒有特殊的指引標誌。

我們到達的時候,老板還在烤爐前忙碌著,通常這家小攤會在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之間開門,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是最熱的下午兩點,所以不需要排隊。

烤魚丸的價格很便宜,7泰株1串,大概6.4元1串,魚丸以豬肉為主,這個價格很是實惠。

天氣炎熱,老板在自己的身後擺放了一個空調扇,盡管 如此我們還是感受到屋內的熱氣。

這是老板自己制作的辣椒油,每天上午開門之前老板都會制作新鮮的辣椒油。

還要花很長的時間為這些辣椒油進行真空包裝,因為泰國氣候炎熱,因此街頭食品攤都會將食物進行真空包裝,如果你看到某個攤位出售的食物或者醬料沒有進行真空包裝,則最好不要購買,因為那很有可能已經變質了。

包裝好的辣椒油分為小包,中包和大包,根據購買的豬肉串數量決定,5串給小包辣椒油,10串給中包辣椒油,20串給大包辣椒油,小於5串的則會將辣椒油與豬肉串放置在一起。

每天烤制的肉串是提前加工過的,因此會放置在保險盒中,可以防止肉串變質,也能夠保持肉串的溫度。

老板十分細心,將肉串根據數量分裝好,這樣就可以根據顧客購買的數量選取不同的肉串包,不會混淆,也方便記賬。

老板正在烤制肉串,這種烤爐沒有煙,烤制的魚丸外表會變得焦黃。

左邊的肉串是剛剛放置上去的,右邊的肉串是快要烤制完畢的。

烤制完成後,如果是小於5串的顧客,老板就會將肉串浸入辣椒中,不用擔心,這種醬其實一點也不辣,而且略有甜味。

這樣一盤烤魚丸就制作完畢了,盡管也可以待在店內食用,不過店內位置十分狹小,大多數人是買了帶走的。

老板還曾經上過電視,左邊第一個穿藍色衣服的就是烤制肉串的老板啦。

也有顧客直接坐在店外邊將肉串吃完才走,因為魚丸剛剛烤制完成後的那種表皮酥脆很難保持,新鮮的肉串是最好的體驗。

肉串的簽子很長,這樣做是為了保證顧客的手在吃完肉串後還能保持清潔,而不被醬料弄臟。

如果覺得醬料太膩可以自己蘸食,更容易品嘗肉丸本身的味道。

盡管在曼谷開這樣烤串店的人很多,不過能把烤串做到電視臺上邊,而且還能保持價格低廉的,真的不是很多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音樂美食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